当前位置:首页 > 皮肤科 > 清华最新研究:爱喝含糖饮料的男性更易脱发

清华最新研究:爱喝含糖饮料的男性更易脱发

admin2年前 (2024-12-06)皮肤科220

每一口含糖饮料,都可能在悄悄薅走你的头发。近日,清华大学研究人员在营养学期刊Nutrients上发表了最新研究成果:爱喝含糖饮料的男性更易脱发。对此,营养专家表示,糖会给人体带来一系列负担,要学会健康吃甜。

研究人员在我国31个省招募了1028名男性参与者,平均年龄27.8岁,包括436名正常参与者和592名男性型脱发(雄激素性脱发)参与者,分析年轻男性饮用含糖饮料与脱发之间的关联。根据参与者的含糖饮料消费频率,参与者被分为4组,从不喝、每周1至4次(1至1500毫升)、每周4至7次(1500至3500毫升)、每周7次以上(超过3500毫升)。

研究发现,摄入更多的含糖饮料,与中国年轻男性型脱发(雄激素性脱发)风险上升有关,与不喝含糖饮料的人相比,每周饮用超过3500毫升含糖饮料,脱发风险增加3.36倍。此外,研究人员还对不同类型的饮料分析,发现不管饮用哪一种含糖饮料,都与男性型脱发显著相关,尤其是果汁饮料、软饮料、运动饮料以及加糖茶饮料。

人类为什么对甜欲罢不能?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范志红解释,饮料、甜食中的糖分进入人体后,会让身体产生大量的多巴胺,多巴胺通过血管流至全身,最后刺激神经致使人体产生亢奋状态。人体血糖水平相对较高的时候,情绪更加稳定和愉悦;血糖水平低的时候,更容易出现烦躁、易怒、情绪低落。

糖给身体带来一系列负担,长胖、脱发,衰老、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多种健康问题都与它有关。对此,范志红建议,要学会健康吃甜。首先,控制总摄入量。根据世卫组织建议,成年人和儿童每天添加糖的摄入量,应该降到总能量摄入的10%以下,相当于成年人每天吃糖不超过50克,儿童更要少吃。若实在喜欢喝甜饮料,可以选择无糖或低糖的种类。

同时,还应学会看食物标签。重点关注其营养表中每份或每百克食物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一般说来,每百克含有添加糖10克以上就属于高糖食物,5克以下才属于低糖食物。

来源:北京晚报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素材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本文链接:http://www.xiaobingzhong.com/?id=1118

“清华最新研究:爱喝含糖饮料的男性更易脱发” 的相关文章

溢脂性脱发还能再长出来吗?深度解析!

溢脂性脱发还能再长出来吗?深度解析!

脱发是非常影响人们形象的疾病,其中常见的就是溢脂性脱发了这种疾病的病因比较多,治疗也比较困难,很多人都担心自己得了溢脂性脱发会不会以后就不会再长出头发了脂溢性脱发头发还能长...

维生素B7是治疗脱发、皮炎的要药,服用时需注意那几点?

维生素B7是治疗脱发、皮炎的要药,服用时需注意那几点?

小丽是一名上班族,平时上班特别繁忙,就算下班之后也没有自己的时间,一边要辅导孩子,一边又要忙于家务,原本工作上的事情就让他忙得焦头烂额,再加上家庭中的琐事,自己直言精神快要崩溃了。...

深入扒一扒NumPy中文网《防脱发指南》,糟糕被圈粉了

深入扒一扒NumPy中文网《防脱发指南》,糟糕被圈粉了

整理 | 伍杏玲 出品 | 程序人生(ID:coder_life) NumPy是使用Python进行科学计算的基础包,可用作机器学习、科学计算,深受程序员的喜爱,拥...

中医治脱发有个经典方,只需两种药外洗,还是一位老大夫留下的

中医治脱发有个经典方,只需两种药外洗,还是一位老大夫留下的

在这个第一批90后都已经秃了的年代,脱发成为全民关心的话题。头发不仅影响形象和自信心,它的数量、色泽、脱落程度还是身体健康的风向标。众所周知,肾虚会导致脱发,所以肾气虚弱、精血不足...

重度脂溢性脱发者莫错过!四步,重拾浓密乌发

重度脂溢性脱发者莫错过!四步,重拾浓密乌发

嘿,各位发友们!咱就是说,毕业后那可真是为工作操碎了心,结果这头发也跟着瞎起哄,掉得那叫一个欢快,压力一大,头发就跟约好了似的,纷纷离家出走。出油快得离谱,一天不洗就臭得能把自己熏晕。一开始...

JAMA研究:哪些药物治男性脱发最有效

JAMA研究:哪些药物治男性脱发最有效

后退的发际线和头顶的秃点是大多数男性一生中会面临的问题。数据显示,大约90%的男性在其一生中会遭受某种形式脱发的困扰,而这些问题还会导致焦虑和抑郁的症状。 男性脱发也称为雄秃,此前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