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皮肤科 > 脂溢性脱发不好治?这些方法值得尝试

脂溢性脱发不好治?这些方法值得尝试

admin2年前 (2024-12-07)皮肤科138

脱发,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

如今,脱发已成为困扰广大中青年人的一大顽疾。

在这些脱发的人群中,脂溢性脱发最常见,而头顶和前额发际部位,更是成为了脱发的重灾区。

认识小刘还是在四年前,他在做房产销售。

我那年要买房子,朋友介绍了他。小伙子个性开朗,满脸阳光。1米75左右的个子,配上一身黑西装,讲解的时候时不时甩头炫耀一下发型。。。。。。不错,销售就应该注重形象吧,不是说推销产品首先要推销自己嘛?

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定了其他楼盘,好歹算是赶上了大涨价的末班车,也就没好意思再联系他了。

没想到,这次再见到小刘,他居然是来找我看脱头发。。。。。。

不叫姐我还真认不出来,几年不到,小伙就沧桑了。脸变胖了不说,头发也掉了不少,我调侃说几年不见,你咋变成油腻大叔了。

他说这些年一直都在卖房,辗转各大楼盘,压力大,休息不好,特别近来这半年基本没收入,头发一把把的掉,都不敢照镜子了。

我仔细检查了他的情况,头皮比较油腻,头顶和前额两边确实掉发较多,发际线后移很多了。这是典型的脂溢性脱发,也叫雄激素性脱发,发生在男性的,又可以叫男性脱发。

那么,脂溢性脱发有些什么特点呢?

首先,多见于男性,发生于青春期和青春期后,表现就是毛发进行性减少、变细、脱落。

其次,早期表现主要是前额和双侧鬓角发际线后移,两侧头发开始变细而稀疏,并向头顶延伸,最后与头顶部脱发融合,形成特征性的马蹄形脱发区。

此外,脱发没感觉,进程很慢,脱发程度因人而异,但很大程度上跟遗传有关。

脂溢性脱发诊断不难,基本上通过询问病史和查看脱发特点就可以确诊。当然,前提是排除其他脱发原因,比如营养不良、化疗药物、内分泌疾病、弥漫性斑秃等。

如何预防和治疗呢?

像小刘这种情况,存在诱发因素,疏导压力,正常的休息睡眠,合理而规律的饮食习惯都是需要去调整的。

1.系统用药方面:非那雄胺可以用于男性患者,抑制激素代谢,需要连续服药6-12个月甚至更久。环丙孕酮可以用于女性患者,尤其是合并有痤疮和多毛的女性患者。

2.外用药物方面:米诺地尔町是最常用的外用促毛发生长药物,戏剧性的是这个药原本是用来降血压的,却在治疗脱发方面大放异彩。使用上男女有别,男性用的浓度一般是5%,女性患者2%就够了,不良反应是用药处可能出现接触过敏和多毛。

3.毛发移植:近年发展迅速,国内很多医疗机构都开展了这项技术,就是从枕部(后脑勺)这些地方把毛囊分离出来,再移植到脱发部位。不过价格较高,一般常规治疗无效可采取毛发移植。

4.其他方法:药物和手术移植都无效的,建议戴假发吧,这也没啥,现在假发的质量确实可以假乱真。

说一千道一万,首先还是心态,平和、平和、平和。还在被脂溢性脱发困扰的您,放下包袱,正确的进行治疗吧。要相信,明天的你依然还是那个最靓的仔。

守护皮肤防御病袭健康过五一我的门诊故事皮肤健康科普健康科普挑战赛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素材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本文链接:http://www.xiaobingzhong.com/?id=7833

“脂溢性脱发不好治?这些方法值得尝试” 的相关文章

产后掉头发厉害产后掉头发如何调理

产后掉头发厉害产后掉头发如何调理

产后掉头发厉害是什么原因 据防脱生发专家说:产后掉头发本是件正常的生理现象,发生几率为35%—45%。另外,头发的更新快慢与体内雌雄激素的分泌平衡有关,雌激素水平高,头发更新速度就慢...

年少脱发,可能跟缺乏这个维生素有关

年少脱发,可能跟缺乏这个维生素有关

20岁到40岁,其实只是一把头发的距离。小李在朋友圈写下这句话,并配图一张自己光秃秃的额头,小李最近被脱发掉发搞得十分焦虑,这没到30岁呢,就秃了,实在让人难以接受!开启了脱发自救模式。...

疯狂脱发为何因!

疯狂脱发为何因!

曾经的我,一直以浓密长发骄傲,头发多而密,并且还非常垂顺,随着时间的流逝,在把40厘米长发剪掉捐献后(用于黑癌症患者提供假发),再不愿意留长发了。 最近一段时间,隐隐的觉得起床后可见...

每天脱发多少是正常?你的脱发属于哪种类型?医学漫画告诉你

每天脱发多少是正常?你的脱发属于哪种类型?医学漫画告诉你

很多人都为脱发而烦恼,你知道自己为什么脱发吗?脱发有哪几种类型?该如何应对?问上医用美国家庭医生的智库为大家介绍。 好好的怎么duang的一下,就开始脱发了...

脱发怎么办?这6个治疗方法最靠谱,建议收藏

脱发怎么办?这6个治疗方法最靠谱,建议收藏

近年来,脱发逐渐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第一批90后开始秃了""学生请假去植发"等话题频频登上热搜,由此可见,脱发正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 为了维护形象,大家又是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