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皮肤科 > 头发烫毛了,间隔多长时间可以再次烫发?

头发烫毛了,间隔多长时间可以再次烫发?

admin2年前 (2024-12-07)皮肤科154

烫发课堂:头发烫毛了什么时候可以重新再烫?

经常有人留言咨询这类问题,这里我就统一回复一下。头发烫毛了就表示已经受损很严重,什么时候重烫或者能不能再烫就要看头发是否还有张力,只要没有烫焦,没有变成玉米须,理论上讲是可以再烫的。

我认为返工重烫越早越好,因为头发中的链键还没有稳定,再次软化时速度会更快,因为链键很容易被切断。烫发的时候只需做好蛋白质回填,控制好药水的用量,10分钟左右就差不多软化到位了。

如果间隔时间太久,头发中的链键已经稳定下来,再次软化的时候需要的时间就会更长,因为二硫键拆解至少需要十几二十分钟的时间,软化不透这种发质还是烫不卷,还是会毛躁。

也有人有不同的观点,他们认为时间间隔的越长头发恢复的越好,中间再做几次护理再烫对发质的伤害会更小。其实并非如此,因为头发受损是不可逆转的,间隔一周和间隔一个月头发的损伤程度是一样的,不会因为间隔了一个月头发就会变好,这是不可能的。

如果一周内返工,再次转化前最好用水溶性蛋白在热水中浸泡10分钟,做一个蛋白质回填,选择受损专用的药水,软化控制的一定要精准,用量越少越好,尽量把软化的速度放慢,中间多喷几次冷水保护毛鳞片,达标后立即用温水洗干净,然后用洗发水把药水彻底洗干净,再次使用水溶性蛋白浸泡2到3次。

如果返工间隔时间超过一个月,软化的时间一定要控制在20分钟以上,只有这样才能把软化的更透,才能把已经恢复的二硫键再次切断。药水在头发上停留的时间越长对发质的影响也就越大,所以一定要控制好药水,既要软化到位还不能伤害发质。

头发软化好了以后,下面就按照正常的卷杠加热操作就可以了。这类头发返工关键是软化控制,因为发质已经受损就只能通过软化重新调整链键结构,再通过加热对蛋白质进行重新塑造,烫出来的头发才会有质感,毛躁感才会减弱,才能烫出弹性。

受损发质、烫发软化是重中之重,既要软化达标还要防止头发受损,这就非常考验你的控制能力。

我的基健热烫教程中专门教你如何用一种药水软化所有的发质,既要把头发烫好还要有弹性有质感。如果你受损发质还掌握的不是很好,点下面的课程报名学习就可以了。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素材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本文链接:http://www.xiaobingzhong.com/?id=8958

“头发烫毛了,间隔多长时间可以再次烫发?” 的相关文章

年纪轻轻就脱发,原因有哪些?

年纪轻轻就脱发,原因有哪些?

今天,你…脱发了吗? 发际线即颜值始终是真理 继80后先脱为敬后 90后也纷纷加入脱发植发大军 这些年掉的头...

这6种脱发类型都找到了解决办法!看看有没有适合你的

这6种脱发类型都找到了解决办法!看看有没有适合你的

脱发说起来就是掉头发,可是这掉头发又分为很多种,又分别有不同的治疗方法,弄不清楚可不行。很多朋友脱发以为弄点洗发水洗洗就好了,其实这是极其的错误想法。头发是人体的一部分,头...

脱发、秃顶……到底是谁遗传给下一代的!

脱发、秃顶……到底是谁遗传给下一代的!

有句老话叫娘秃秃一个,爹秃秃一窝 仿佛孩子秃头就是爸爸的锅~ 那么,真是如此吗? 脱发和遗传到底有没有关系? 脱发是怎么遗传的? 遗传性脱发,究竟是如...

怎么治疗脱发最有效?脱发能治好吗?

怎么治疗脱发最有效?脱发能治好吗?

华龙网4月13日10点讯 鬓似乌云发委地,手如尖笋肉凝脂。分明豆蔻尚含香,疑似夭桃初发蕊,古往今来大家对头发的赞美未曾改变,而如今在巨大的生活压力下,头发的脱落为我们造成了严重的外观形象和气...

超5成大学生脱发怎么回事?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脱发主要原因揭秘

超5成大学生脱发怎么回事?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脱发主要原因揭秘

[海峡网] 大学生,可以说是当下的一个特殊的群体。之所以特殊,是因为他们的群体规模较为庞大,更重要的是,他们尽管还没有踏入社会,但在每个校园中,都充斥着各种社会因素。同样,大学生群体...

脱发呈年轻化趋势,全国公立医院毛发专病门诊仅有600多家

脱发呈年轻化趋势,全国公立医院毛发专病门诊仅有600多家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7月26日,贝拉医疗与圆心科技宣布共建脱发诊疗中心。在签约仪式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张建中教授给出了这样一组数据:我国有1.3亿雄性激素秃发患者...